现在位置: > Maxwell科学+最新动态
Maxwell科学+ 简介
发布时间:2022-04-14

为了响应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手抓的号召,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践行“科技强国”战略,2018年“埃尼奖”(被誉为能源诺贝尔奖)和2019年“阿尔伯特·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获得者王中林院士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和北京科技大学双聘教授曹霞创建了全球首创独一无二的科学教育基地、科普示范基地和科普实践基地——Maxwell科学+Maxwell科学+被评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北京市科普基地”。

Maxwell科学+立足于将世界上最热门研究领域的最前沿科技成果,转化为集趣味性、互动性和知识性于一身的科普产品,并应用于科普教学。目前Maxwell科学+已开发100余件全球首创、独一无二的科普展品,并推出54个与前沿科学研究接轨的Maxwell科创课程(01的科研成果,01的科教课程),共包含200多个小实验,课程分为中英文两版,同时针对不同年龄划分为青少版和儿童版。Maxwell科学+还精心制作了26个精彩绝伦的Maxwell科普小电影,从故事、音乐和艺术的角度诠释科学知识,赋予每个科学现象观赏性和艺术性,献给热爱科学的孩子们,愿每一位小朋友都插上科学的翅膀,播下科学的种子。



Maxwell科学+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地方政府、各地教育部门、各大科研院所及集团企业等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国务院原副总理刘延东、汪洋,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吉林省省委书记景俊海,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中国科学院原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阴和俊,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霍英东集团公司董事霍震宇,以及教育部、中科院、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委、中关村发展集团和国家电力集团等单位领导莅临Maxwell科学+及展位时均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Maxwell科学+先后受邀参加了全国“双创周”、“科技周”和“科普日”等大型展会,并组织开展了“摩擦发电风车节”、“校园科技节”和“科学大讲堂”等丰富多彩的特色科普活动,并得到中央电视台、怀柔电视台、新华网、中国科学报社、环球科学、走遍中国、中国科普网、科米直播、北京时间、科普时报头条、网易直播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备受社会各界好评,受众人数已高达数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