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 Maxwell科学+最新动态
Maxwell科学+欢迎远道而来小科学家们的来访
发布时间:2023-07-19

Maxwell科学+欢迎远道而来小科学家们的来访

  717日,Maxwell科学+迎来了一群来自甘肃的小小科学家,他们的智慧和灵气非常让人感动和骄傲。首先,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双聘教授曹园长为大家介绍Maxwell科学+的诞生,在国家领导人提出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大时代背景下,经王中林院士的大力支持,曹园长以科普教育为宗旨创办了Maxwell科学+。曹园长表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接触到前沿的科研成果,为科学普及贡献一份力量。

  曹园长和师生们合影留念 

  之后,在科普基地曹园长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经最新科研成果转化而来的每个展品的原理、应用前景以及发明背后的故事。小朋友们对每个展品都非常地感兴趣,不断地向曹园长提问。孩子们表示,能够来到顶级的科研平台参观学习,接触前沿的科研领域所产生的原创性科研成果转化为集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为一体的科普产品,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学到新的知识,拓宽了思路。最后,曹园长表示,非常感谢甘肃远道而来的师生,通过展教和互动,让更多的人深深感悟到:生活处处是科学,科学就在身边,实验园内的每个科普产品都是生活中的一个小发明、小创造,现场浓浓的科研氛围很是让人感动。 

 

  曹园长向孩子们讲解摩擦实验的现象及原理 

  孩子们参观其他展区 

  

  曹园长向孩子们展示展区展品

  

孩子们参观并体验有趣的发电滑梯 

  再次欢迎甘肃师生的来访,我们一直在路上,为了科普事业而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