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招聘招生
人才招聘
硕博招生
相关图片
现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招聘招生 > 人才招聘
中科院纳米能源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王杰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表日期: 2017-08-21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简称纳米能源所)是2012年由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联合共建的新研究单元,是挂靠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独立非法人单元。王杰课题组由于科研工作需要,拟面向海内外招聘助理研究员或博士后1名。    

  一、拟开展的研究工作:     

  方向1:纳米发电机优化与应用   

  主要研究内容:纳米发电机和及其相关材料优化,纳米发电机在可穿戴电子产品与蓝色能源等方面的应用。   

  方向2:能量存储材料与器件   

  主要研究内容: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等。   

  二、岗位要求:     

  1、化学、材料、物理、电子等相关专业背景,博士学位,在国际期刊发表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有纳米材料合成与表征、微纳器件加工、能量采集和存储器件的设计制备等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2、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实验技能,浓厚的科研兴趣和创新性思维习惯;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并协助指导和培养研究生;较强的英语表达与专业的科技论文写作素养。     

  3、勤奋诚信,良好的执行力、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     

  三、相关待遇:      

  将按纳米能源所和中国科学院有关规定执行,并结合研究组内相关激励办法。工作满2年后,表现优异的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均可晋升副研究员。   

  四、申请材料及要求:      

  申请者以电子文本或邮寄方式提交申请材料,其中包括:       

  1)个人简历;     

  2)以往学术成绩概述和三篇代表论著;       

  3)对应聘岗位的未来科研工作设想;     

  4)三封海内外知名专家推荐信和联系方式(推荐信可在初次面试后提供);     

  5)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以及其它能证明本人工作能力及学术成就的相关材料。         

  五、联系方式:      

  请应聘人将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我们收到简历后如有意向会在一周内与申请人联系。      

  联系人:王杰    Email: wangjie@binn.cas.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天工大厦C座,100083       

  附:王杰研究员简介:   

  王杰,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储能与换能纳米材料与器件的设计、合成、集成,超级电容器,摩擦纳米发电机、自充电能量系统以及在可穿戴电子产品和蓝色能源中的应用。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撑项目1项,其它省部级项目5项。在Nature Common. Science adv. AdvMater.ACS NanoAdvFunctMater.Nano EnergyJ. Power Source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Nature/Science子刊6)。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获公开/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两项科研成果已转化为高科技产品,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贵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