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招聘招生
人才招聘
硕博招生
相关图片
现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招聘招生 > 人才招聘
中科院纳米能源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杨亚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表日期: 2017-11-30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简称纳米能源所)是2012年由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联合共建的新研究单元,是挂靠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独立非法人单元。 

  杨亚,现为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在微纳能源与传感研究方面,取得了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原创性和开创性研究成果。以构建高性能复合型纳米发电机和高精度自供电传感器阵列为目标,从材料的设计和可控制备出发,探索力--光耦合效应对纳米发电机的调制机理,在新型复合型纳米发电机的设计和集成、基于纳米发电机的自驱动传感器、柔性大规模传感器阵列等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研究结果被各类著名国际学术媒体如Nature PhotonicsScienceDailyPhys.orgNanotechweb.org等作为亮点报道。在材料学科国际顶级杂志发表SCI学术论文90余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影响因子大于10论文有30余篇,包括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2,2015年影响因子:25.427)Advanced Materials (4,2015年影响因子:18.96)Nano Letters (5,2015年影响因子:13.779)ACS Nano (15篇,2015年影响因子:13.334)等。论文总引用数2700余次,H因子32。已申请或授权的中国专利30余项。博士论文被评为2013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担任国际学术会议分会主席2次,被邀请做过30多次学术演讲或邀请报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等多项基金课题。 

  现根据科研工作需要,杨亚课题组拟招聘助理研究员1名和博士后1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拟开展的研究工作: 

  1、高性能太阳能电池。 

  2、超级电容器。 

  3、二维纳米材料的生长与器件制作。 

  4、热电材料的生长与器件制作。 

  5、铁电材料的生长与器件制作。 

  6、光电材料的生长与器件制作。 

  二、岗位及相关要求 

  1、具有材料、物理、化学、微电子、自动化等领域的研究经历和博士学位;具有从事超级电容者,或者二维材料制备与器件制作方面经验者,或者微加工经验者,优先考虑。 

  2、熟练掌握相关专业领域的研究方法和关键技术,能立即开展科研工作;在物理、化学和传感器领域具有交叉学科研究经验的申请者,有从事热电/光电发电器件研究经历的申请者,将优先考虑。 

  3、助理研究员要在本学科或技术领域开展了创新的工作,做出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或技术突破,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或掌握关键技术等,并优先考虑已有研究工作经验或具备博士后经历的申请人;特别优秀的博士科研人员也可申请; 

   4、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到岗工作,如有特殊情况,可另行商议。 

  三、相关待遇: 

  将按中国科学院有关规定执行;表现优异的博士后可在工作期满后晋升助理研究员或副研究员,优秀助理研究员可晋升副研究员继续在本研究组工作。 

  四、申请材料及要求 

  申请者以电子文本或邮寄方式提交申请材料,其中包括: 

  1)个人简历 

  2)以往学术成绩概述和代表作品的pdf文件 

  31封所在实验室老师的荐信和联系方式 

  五、联系方式 

  请应聘人将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我们收到简历后,如有意向会在24小时内与申请人联系。 

  联系人:杨亚    联系邮件yayang@binn.cas.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科大天工大厦C座 邮编:100083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