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招聘招生
人才招聘
硕博招生
相关图片
现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招聘招生 > 人才招聘
中科院纳米能源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孙春文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表日期: 2018-03-01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简称纳米能源所)是2012年由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联合共建的新研究单元,是挂靠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独立非法人单元。 因研究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孙春文课题组,现面向海内外招聘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2人、博士后1人。 

  一、开展以下方面研究工作: 

  方向1:固态电池 

  主要从事基于聚合物或无机薄膜固体电解质的固态电池材料、器件的研发。   

  方向2:金属空气电池 

  主要从事新型金属空气电池催化剂的设计和制备和微纳器件的研发。 

  方向3:自供能系统或传感 

  研发摩擦纳米发电机与储能器件集成的自供能系统,研究基于摩擦纳米发电机的新型传感器件及其应用。  

  二、岗位要求: 

  具有材料、化学、物理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从事纳米材料、锂离子电池、金属空气电池、燃料电池和微型器件设计与加工研究经历者优先。 

  其他要求:   

  申请人需要在科研上具有充分的主动性,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以及原创性思维。强的动手能力和实验执行能力。 

  申请人需要具有强烈的团队精神,与人友善、活泼开朗,并协助导师对研究生的指导及管理。 

  三、相关待遇: 

  将按纳米能源所和中国科学院有关规定执行,并结合研究组内相关激励办法。工作2年后表现优异的博士后可晋升助理研究员。 

  四、申请材料及要求   

  申请者以电子文本或邮寄方式提交申请材料,其中包括:   

  1)个人简历   

  2)以往学术成绩概述和3篇代表性论文   

  3)对应聘岗位的未来科研工作设想   

  43封海内外知名专家推荐信和联系方式   

  5)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以及其它能证明本人工作能力及学术成就的相关材料   

  五、联系方式   

  请应聘人将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我们收到简历后如有意向会在一周内与申请人联系。 

  联系人:孙春文 研究员   联系邮件: sunchunwen@binn.cas.cn ,电话:010-82854648 

  通讯地址:100083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天工大厦C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附:孙春文研究员个人简介: 

  孙春文,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储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负责人。200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物理系、加拿大国家研究院燃料电池创新研究所、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材料研究所任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近年来,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纳米材料的合成、表征及其在能量转换与存储器件中的应用(锂离子电池,锂空气电池,全固态电池,燃料电池)。已在JACS, Energy & Environ. Sci., 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ACS Nano, Nano Energy, ACS CatalysisNPG Asia Materials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SCI引用超过3800次,七篇文章被Web of Science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选为过去十年高被引用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10篇论文他引超过100次,单篇最高引用432次;申请15项中国发明专利,7项已获授权。应邀编写英文专著4章节,中文专著2章节。目前担任中国硅酸盐协会固态离子学分会理事,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储能与动力电池及其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 国际期刊Scientific Reports编委,应邀为30多个重要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在重要国际会议上做邀请报告40余次。作为负责人,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项,已结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一项和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2011年中科院物理所引进国外杰出人才计划(所百人)入选者,2017年获得国际先进材料协会(IAAM)科学家奖 (瑞典)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