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招聘招生
人才招聘
硕博招生
相关图片
现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招聘招生 > 人才招聘
中科院纳米能源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孙其君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表日期: 2019-01-16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功能化柔性电子课题组由于科研工作需要,拟面向海内外招聘助理研究员1名、博士后1名和客座学生数名。该招聘广告长期有效。 

  一、拟开展的研究工作:   

  方向1:基于压电电子学或摩擦电子学的晶体管阵列电子皮肤Transistor-type E-skin Based on Piezotronics/Tribotronics   

  主要研究内容:以有机电子器件,石墨烯以及其他二维材料电子器件为基础,结合压电电子学或摩擦电子学,开发更具优势的电子皮肤,并为电子皮肤的多功能化提供解决思路;开发可用于电子皮肤传感器的新材料、新结构;阵列型电子皮肤的优化设计和开发等。  

  方向2:石墨烯等二维材料器件的压电/摩擦电机理调制Piezoelectric/tribotronic Modulation of Graphene and other 2D Materials Electronics   

  主要研究内容:石墨烯等二维电子器件的压电/摩擦电驱动和应用,可调控压电/摩擦电二维材料电子器件;石墨烯等二维材料为基础的压电光电子器件开发;压电/摩擦电调制下二维材料电子器件的光电性能研究等。       

  方向3:针对能源收集和存储的柔性可穿戴电子学器件 

  主要研究内容:以柔性电子为基础,借助新型柔性材料或结构设计,开发针对能源收集、存储等多功能耦合的可穿戴设备;为柔性传感器、纳米发电机和超级电容器等相关器件的可延展性提供解决思路。 

  二、岗位及相关要求:   

  1、化学、物理、或材料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从事有机半导体器件加工,柔性新材料(特别是二维材料)或电子器件,微纳米加工等研究经历者优先。   

  2、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实验技能,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并有创新性思维,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有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和英语写作能力,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过一定数量的SCI索引论文。   

  3、有很好的执行力和自我约束力,工作勤奋、为人诚信,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   

  三、相关待遇:    

  将按纳米能源所和中国科学院有关规定执行,并结合研究组内相关激励办法。工作满2年后,表现优异的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均可晋升副研究员。博后和助研均可按国家相关规定申请获得北京市户口。 

  四、申请材料及要求:    

  申请者以电子文本或邮寄方式提交申请材料,其中包括:     

  1)个人简历;   

  2)以往学术成绩概述和三篇代表论著;     

  3)对应聘岗位的未来科研工作设想;   

  4)三封海内外知名专家推荐信和联系方式(推荐信可在初次面试后提供);   

  5)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以及其它能证明本人工作能力及学术成就的相关材料。   

  五、客座学生要求    

  1)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工作态度积极主动、踏实、认真;    

  2)征得导师同意,在本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1年以上;    

  3)专业:化学、材料学、物理等相关专业。    

  六、联系方式:    

  请应聘人将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我们收到简历后如有意向会在一周内与申请人联系。    

  联系人:孙其君    Email: sunqijun@binn.cas.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天工大厦C座,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附: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孙其君,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功能化柔性电子课题组负责人。2007年获山东大学学士学位,2010年获韩国暻园大学硕士学位。2013年获韩国嘉泉大学博士学位。2013-2015年分别在韩国浦项工业大学(POSTECH)和韩国成均馆大学先进纳米技术研究院(SAINT)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2016年在成均馆大学先进纳米技术研究院任职研究教授。20163月加入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负责功能化柔性电子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电子器件(有机场效应管),石墨烯电子器件,基于柔性石墨烯电子的电子皮肤,微纳米加工和透明导电膜等, 并在其基础上对人机交互和人体健康监测等领域做拓展应用研究。在国际知名杂志(Adv.Mater.,Adv.Energy Mater.,ACS Nano,Nano Energy, Nanoscale) 发表论文20余篇,多次参加重要国际会议并做邀请报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参与国家纳米科技重点专项。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