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招聘招生
人才招聘
硕博招生
相关图片
现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招聘招生 >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发表日期: 2022-07-01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一、单位介绍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简称纳米能源所)是为落实高端顶尖人才项目及其创新团队引进计划和开展创新研究,于2012年由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联合共建的新型研究单元,现挂靠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为院属独立非法人单元(详细情况请浏览:http://www.binn.cas.cn)。主要从事纳米能源和微纳系统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和相关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致力于促进全球纳米科技进步,推动人类科技发展。
        纳米能源所定位是以纳米能源与微纳系统核心技术为研发目标,在压电电子学、压电光电子学及纳米发电机等相关领域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以重大原始创新为驱动,以自驱动微纳系统等重大核心技术突破及其在传感网络、环境基础设施监测、便携式电子产品、健康医疗等领域的应用为牵引,带动相关技术的转移转化与产业化。现设有材料物性、纳米能源、微纳系统、压电电子学、压电光电子学和耦合传感6个研究学部,将为全球的优秀人才提供更大的舞台和国际一流的科研条件。
        现根据研究所发展及研究组科研工作任务,面向应届毕业生,诚聘科研助理若干名,该招聘启事长期有效,具体条件要求如下:
 
二、招聘岗位及数量
       科研助理岗位,若干名。
 
三、拟开展的研究工作
       重点开展能源材料、能量转换与存储、微纳器件与自驱动传感等领域的研究;通过在材料设计、器件集成和应用开发的研究,构建高性能的纳米发电机、一体式微纳器件以及自驱动传感系统;基于TENG/PENG的柔性能源采集与传感系统研究;智能穿戴能源与传感系统集成、自驱型仿生电子器件研究;植入和穿戴的柔性电子医疗器件、生物传感、细胞生物力学相关研究;自驱动系统集成设计与开发,针对摩擦电的特性开展电源管理模块研发,开展自驱动MEMS/NEMS智能器件和集成系统研究;热电、铁电、光电材料的生长与器件研究;微纳尺度热输运物理观测及机制研究等。
 
四、岗位要求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2022年应届毕业生;
      2、物理、化学、生物、材料、半导体、机械等相关专业毕业;
      3、具有一定的科研工作背景及工作经验;
      4、具有很好的执行力和自我约束力,积极主动,为人诚信,勤劳踏实;
      5、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
      6、愿意承担工作压力及接受挑战,热爱工作,可以持续专注的投入;
      7、从事纳米材料、纳米发电机、能源材料,、半导体、纳米分析化学、自驱动电化学及自驱动传感等研究经历者优先。
 
五、用工形式及工资待遇
       录用人员采取人才派遣方式,实行合同管理,即应聘成功后,与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派遣至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工作,福利待遇同能源所职工。
       月工资标准5000—8000元,享受北京市五险一金社会保险待遇,享受研究所补充医疗保险待遇。
 
六、申请材料要求
      有意科研助理岗位的应聘人员,应提交下列材料:
       1、个人简历;
       2、以往科研工作业绩;
       3、两封推荐信;
       4、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书复印件及相关材料。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博
      邮箱:wangzhonglin@binn.cas.cn; zhaopin@binn.cas.cn; wangbo@binn.cas.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