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招聘招生
人才招聘
硕博招生
相关图片
现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招聘招生 > 人才招聘
中科院纳米能源所-王中林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表日期: 2023-04-19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王中林院士课题组由于科研工作的需要,拟面向海内外招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等研究人员3-5      

  一、拟开展的研究工作: 

  方向1:海洋蓝色能源技术开发与应用,包括海洋能收集与转化、器件组网与性能优化、输出能量管理与储存、海洋物联网应用等方面。 

  方向2纳米发电机与自驱动系统。 

  方向3:基于第三代半导体的压电(光)电子学新材料、物理与器件。  

  方向4:半导体极化材料与功能器件。      

  二、岗位及相关要求: 

  1、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无任何反动思想。品行端正,严于律己,无违法乱纪行为。 

  2. 具有电力电子、海洋学、机械、材料或物理等相关的专业背景,有从事电力电气、海洋研究、机械加工或半导体物理等方面的研究或工作经历。 

  3、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实验技能,浓厚的科研兴趣和创新性思维,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愿意承担工作压力及接受挑战,有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过一定数量的SCI论文。 

  4、勤奋诚信,具有良好的执行力、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     

  三、相关待遇 

  按照纳米能源所和中国科学院相关规定执行,并结合研究组内相关激励办法,提供可观的因人而异的薪酬待遇。工作满一定年限后,表现优异的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均可晋升副研究员。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博士可以申请北京市的特殊人才支持,包括安家费等相关福利。优异者可推荐申请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科学院大学特别研究助理,研究所纳能青年学者等人才支持计划。可申请研究所周转宿舍,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均可按国家相关规定申请获得北京市户口。     

  四、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以往学术成绩概述和三篇代表论著; 

  3) 应聘相应岗位的工作设想; 

  4身份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护照、学历、学位证书等复印件)以及其它能证明本人工作能力及学术成就的相关材料。     

  五、联系方式: 

  请应聘人将申请材料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我们收到简历及材料后,如有意向会在一周内与申请人联系。 

  联系人:王老师、蒋老师 

  Email:  wangzhonglin@binn.cas.cn, jiangtao@binn.cas.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8号院      

  附:王中林院士个人简介: 

  王中林院士,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讲席教授,佐治亚理工学院终身校董事讲席教授。王教授是2022Nano Research Award2019年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Albert Einstein World Award of Science)2018年埃尼奖 (ENI award The Nobel prizefor Energy)2015年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奖、2014年美国物理学会James C. McGroddy新材料奖、201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和2011年美国材料学会奖章(MRS Medal)等国际大奖得主。他是中科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国际院士,国际纳米能源领域著名刊物 Nano Energy (最新IF19.08)的创刊主编和现任主编。  

  王院士是纳米能源研究领域的奠基人。他发展了基于纳米能源的高熵能源与新时代能源体系;开创了基于纳米发电机的自驱动系统及蓝色能源宏大领域,与基于压电电子学与压电光电子学效应的第三代半导体的崭新领域;建立了压电电子学、压电光电子学与摩擦电子学学科;发现了六个新物理效应:压电电子学效应、压电光电子学效应、压电光子学效应、摩擦伏特效应、热释光电子效应和交流光伏效应。 

  王中林院士个人主页:http://www.nanoscience.gatech.edu 

  王中林院士研究组主页:http://www.binn.cas.cn/ktz/wzlyjz/yjzjjwzl/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