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公共服务
通知公告
招聘招生
视频资料
所长信箱
网站地图
信息公开
相关图片
现在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公告
2018年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所微纳前沿技术暑期学校
“纳米发电机与压电电子学”专题招生简章
发表日期: 2018-04-24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近年来,由王中林教授所开创的纳米发电机和压电电子学领域在国际学术界引起了研究热潮并产生了巨大影响。纳米发电机是利用纳米技术可以收集机械能、震动能、流体能量等生活中、自然环境中甚至是人体内平时被忽略的各种能量,从而实现系统和无线传感的自驱动。同时,王中林教授创立的压电电子学与压电光电子学,不仅为纳米研究打开了新的大门,也在引起了国际电子和光电子学术界甚至企业界的广泛关注,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将在能源科学、微纳机电系统、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本届暑期学校将以“纳米发电机与压电电子学”为专题,邀请本领域的领军人物及国际知名专家和学者讲授和交流最前沿的研究进展。 

  本届暑期学校面向全国招生,国内各大院校和研究院所相关专业的学生和研究人员均可申请,也对微纳科学领域有浓厚兴趣的企事业单位人士参加。为了加强学员和教授之间的交流,特设优秀学员和优秀教师奖,并安排学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参观活动,共同探讨纳米发电机与压电电子学的研究前沿与挑战。 

  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2018424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