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123.png
x1.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第六届纳米发电机与压电电子学国际会议在瑞典成功召开
发表日期: 2022-06-29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22年6月20-23日,由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主办,瑞典中部大学(Mid Sweden University)承办的第六届纳米发电机和压电电子学国际会议(The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anogenerator and Piezotronics,NGPT2022)在瑞典中部大学胜利召开(https://www.ngpt2022.org/)。北京纳米能源所所长、首席科学家王中林院士和瑞典中部大学校长Anders Fallstrom担任大会荣誉主席。
 
 
      本次大会因受疫情影响改为线上举办。大会会期4天,共设9个分会,即摩擦纳米发电机专题4个分会(基础理论研究、微纳能源、自供电传感与器件、蓝色能源),压电纳米发电机专题3个分会(基础理论研究、微纳能源、自供电传感与器件)和复合纳米发电机、压电电子与压电光子学2个专题分会,以集中展示国际学界在纳米发电机和压电电子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推动两个领域在国际上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本届线上大会依然取得很大成功,共计收到145篇投稿,来自纳米发电机和压电电子学研究领域的18个国家和地区,130多名专家学者注册参会,充分反映了本领域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首席科学家王中林院士,瑞典中部大学张仁云教授,Kaarlo Niskanen教授,Hakan Olin教授出席开幕式。韩国成均馆大学Sang-Woo Kim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Jun Chen教授,法国巴黎东区大学Philippe Basset教授,罗马托尔维加塔大学Christian Falconi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Pooi See Lee教授,英国巴斯大学Chris Bowen教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Prateek Dongare博士和中国北京纳米能源所长王中林院士等8名专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共有132名学者在9个分会中做了报告。
 
     
      纳米发电机与压电电子学国际会议,是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从2012年发起创办的国际学术会议,每双数年举办一次,均在国外举办,之前已在中国北京、美国亚特兰大、意大利罗马、韩国首尔成功举办4届,线下参会人数达到600人。第五届会议原定在2020年英国剑桥举办,因疫情取消。
 
 
       NGPT系列国际会议是纳米能源所发起主办的纳米能源领域的两大国际会议之一,另外一个国际会议是纳米能源与纳米系统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anoenergy and Nanosystems,NENS),每单数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举办5届,均在北京举办。两个国际会议均是纳米能源领域的品牌会议,是纳米能源所建立的两大国际学术阵地。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