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W020200307271037940218.jpg
W020200124315612629474.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所紧急捐助武汉疫区1万只摩擦电防护口罩
发表日期: 2020-01-24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且有迅速蔓延之势。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全国总动员,一时间“武汉挺住”的口号响彻华夏大地。在这危难之际,研究所与孵化企业-中科纳清股份有限公司,立即向武汉疫区捐助1万摩擦电防护口罩,为疫区战胜病魔献出自己的力量。

  1月21日晚,研究所所长办与湖北省红十字会取得联系,表达捐赠意愿,获得了捐赠渠道。同时,所长办立即与孵化企业中科纳清公司沟通此事,该公司立即积极响应,表示愿意全力为武汉疫区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科纳清是纳米能源所以摩擦电空气净化技术孵化的高科技公司,主要产品之一就是摩擦电防护口罩,该产品是纳米能源所原创的摩擦纳米发电机技术的系列衍生产品之一,净霾和卫生防护性能极佳。但是,由于当前口罩产品紧缺,加上春节放假之际,公司产能不足,产品供不应求。接到任务后,中科纳清公司全司动员,紧急召回部分已经在返乡路上的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终于在两天之内完成驰援武汉疫区的1万新型口罩的生产任务,并于1月23日下午通过顺丰速运紧急向湖北省疾控中心派送。

  天灾无情人有义,魔高一尺技高一丈。此时此刻,纳米能源所和中科纳清公司迫切希望驰援的1万只摩擦电防护口罩尽快送达武汉,发到亟需帮助的群众手中,用我们的热心和技术助力武汉人民和全国人民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