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20211126205339.jpg
xq2.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白春礼院士调研纳米能源所
发表日期: 2021-11-26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126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中科院原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院士到纳米能源所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陪同调研。 

  白春礼院士先后参观了Maxwell创新科普实验园、研究所展厅和部分实验室。在座谈会上,王所长向白春礼院士汇报了建所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及取得创新性科研成果,深情回顾了白春礼院士在担任中国科学院院长期间对纳米能源所的关心与支持,并汇报了中科院和北京市继续大力支持研究所发展的相关情况。白春礼院士对研究所所取得的一系列原创性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认可,特别是在扩展麦克斯韦方程组等基础科学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在微纳能源研究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他指出,纳米能源所要把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应用到国家重大需求之中,尤其是在实现“双碳”战略目标上大有可为,并建议在海洋蓝色能源、自驱动心脏起搏器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重点投入研发,力争早日出现重大成果。 

  研究所领导、全体课题组组长、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