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5.PNG
20230307161145.pn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纳米能源所举办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和新春晚会
发表日期: 2023-01-13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23年1月10日和11日下午,纳米能源所分别举行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大会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主题的新春晚会。

  在1月10日下午举办的总结表彰大会上,所长王中林院士做了总结报告和新年度任务部署。王所长在2022年度工作总结中指出,在中科院和北京市的关心和支持下,全所职工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全年克服疫情影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研究所2022年共取得12项重大成就: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动生麦克斯韦方程组理论;科研成果再次取得历史新高(第一单位论文397篇、平均IF>16),取得10余项关键技术攻关成果,在纳米能源、蓝色能源、微纳医疗健康、新一代电子显示技术及新型催化领域等多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成功举办建所十周年系列活动;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获得综合评价“优秀”;王中林所长当选美国国家发明科学家院士(NAI,fellow);摩擦纳米发电机技术入选未来十年能源领域TOP10突破性构想&中国工程院“全球工程前沿2022”报告;在瑞典成功举办第六届纳米发电机与压电电子学国际会议;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巩固,国际科研大数据排名保持前列;与一所985高校共同开办创新人才精英班;研究所成果开始应用于科技重大需求;王中林所长获得第九届纳米研究奖Nano Research Award;园区功能逐步完善,服务保障基本到位,初步实现生活美好化的目标。

 

  关于2023年工作部署,王所长提出了十大任务目标,一是做好第六届纳米能源与纳米系统国际会议的筹备和会务组织工作;二是提速推进人才招聘计划;三是面向重大科技需求,开展重要技术攻关;四是实施全所战略重心向产业应用转移,着力推进应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工作;五是完善科研指标内容,改革科研奖励机制,向重应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转变;六是跟踪和配合院市做好研究所首届理事会的召开工作;七是推进学科馆的设计和建设工作;八是健全以北京纳米能源所法人为主体的制度体系;九是大力加强科技奖项申报工作,力争取得实质性突破;十是全面提升园区保障功能、园景园貌、生活品质,进一步实现园区工作生活“幸福化”。

  随后,大会举行了年度表彰仪式,王所长为2022年度“优秀员工”、“安全优秀课题组”、2021-2022学年“所长卓越”奖学金颁发了奖杯、锦旗、证书。总结大会、表彰仪式、所长卓越奖学金颁奖分别由副所长吴剑锋、所长助理李伟、所长助理李舟主持,各课题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全体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1月11日下午,由师生自导自演的新春晚会&茶话会在纳米能所报告厅华丽上演,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分享过去一年丰收喜悦,用青春的舞姿和动人的歌声迎接农历新年!

  此次新春晚会共有八个节目,包括激情的演唱、精彩的乐器演奏、火热的舞蹈、幽默的小品等节目,让人目不暇接。节目过程穿插抽奖活动备受师生期待,欢乐多样的游戏互动环节充分体现团队合作精神。现场师生的掌声、欢呼声将晚会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充分体现了纳米能源所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