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W020200307271037940218.jpg
W020200124315612629474.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与培训
国家科学图书馆王春馆员来所作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 2013-12-20 文章来源: 综合事务处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为做好图书文献资源使用的培训工作,提升研究所电子资源利用和建设效益,1216日,综合处邀请国家科学图书馆学科馆员王春老师来所作专题讲座。国科图沈湘老师和部分科研人员、研究生和管理人员参加了讲座。 

  在今年4月份国科图组织培训讲座的基础上,王春老师从科研信息获取与利用技巧和课题组平台建设实例两部分做了讲解,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不同信息源的各自特点与用途、文献调研流程等内容。王春老师通过许多生动有趣的小知识点的讲解,解决了大家在获取科研信息实践中的具体问题,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广泛兴趣。王春老师还与参加讲座的人员进行了互动,就各自获取科研信息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拓宽了学生们获取科研信息的渠道,为提升数据库资源的利用率打下了基础。 

  王春作报告 

讲座现场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