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20200812104327.jpg
W020200124315612629474.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与培训
Nature Communications副主编张昌军博士访问纳米能源所
发表日期: 2014-09-23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919日,为了更好地促进我所优秀科研成果在高水平期刊的发表,著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副主编张昌军博士受邀来我所学术交流,纳米能源所刘宏研究员主持交流报告会,我所科研人员与研究生70余参加了报告会。  

   当天下午,张博士做了题为“Getting published in a Nature-branded journal”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介绍了Nature杂志及其系列子期刊的历史和Nature系列期刊的分类并说明Nature Communications是自然出版集团旗下的子刊,覆盖多种学科。张博士详细地介绍了论文写作当中所需要注意的各个方面与细节,同时就投稿和回复审稿人意见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典型问题进行详细解读。此外,他还从审稿人角度就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科研论文进行了细致讲解。会后,针对论文写作和投稿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张博士与听报告的老师和研究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此次学术交流会对有意在Nature或其系列子期刊上投稿的我所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些有益的帮助。 

  背景材料: 

Nature》系列期刊(除《Nature》周刊外,还出版研究月刊和评论月刊等姊妹刊,构成Nature系列期刊。其系列期刊也是各学科领域的核心期刊,都发表各领域中质量最高、影响力显著的学术论文,包括《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Physics》、《Nature Cell Biology》、 Nature Genetics》、《Nature Immunology》、《Nature Materials》、《Nature Medicine》、《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Structural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等。)由自然出版集团出版,是世界上最早的国际性科技期刊,也是全球最著名的科技期刊之一。自1869年创刊以来,始终如一地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里最重要的突破,其办刊宗旨是“将科学发现的重要结果介绍给公众,让公众尽早知道全世界自然知识的每一分支中取得的所有进展。Nature及相关出版物具有极高的影响因子,是生物学及物理学等自然基础科学各学科领域的核心刊物。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