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NENS2017专题报道
相关图片
无标题.jpg
12.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与培训
中国地质大学张以河教授一行来我所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 2015-01-13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9,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以河教授一行来纳米能源所进行学术交流。交流会由我所潘曹峰研究员主持,我所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并参与讨论。 

  交流会上,纳米能源所熊国祥副所长首先对张以河教授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所的建所背景、科研进展及科技布局等情况。张以河教授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学院的建设情况、研究方向以及团队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我所潘曹峰研究员、翟俊宜研究员、胡卫国研究员、朱光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分别就压电(光)电子学效应研究、宽禁带半导体压电电子学和微纳能源存储、高性能纳米发电机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作学术报告。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学院的吕凤柱副教授、安琪副教授、黄洪伟副教授就不同介电系数的高分子复合材料设计等研究内容分别作学术报告。 

  会后,双方就不同介电系数的高分子复合材料设计与制备及其在摩擦发电机中的应用展开了深入有效的交流,重点讨论了纳米能源所与中国地质大学材料学院开展相关合作研究的可能,现场气氛热烈。张以河教授一行此次来访对于推动我所与中国地质大学的学科发展和科技合作等方面具有积极的影响。

 

报告会现场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