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NENS2017专题报道
相关图片
无标题.jpg
12.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与培训
美国西北大学Sossina M.Haile教授来所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 2016-04-18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16414日,美国西北大学材料与工程系Sossina M. Haile教授应邀访问我所,并作了题为“Exploiting Ceria for Breakthroughs in Solid Oxide Fuel Cell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孙春文研究员主持,我所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 

  Haile教授是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批准的2016年度国际杰出学者资助人选之一。Haile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氧化铈基中低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s的研究展开,她首先介绍了燃料电池的优点、分类和基础等,然后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开展的一些高性能氧化铈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研究进展,包括掺杂氧化铈和高性能阴极材料等。最后,Haile教授介绍了利用外延生长的氧化铈薄膜上制备的图形电极金属电流收集体,比较了氧化铈表面和金属、氧化物以及气体三相界面之间的催化活性。 

  报告之后,Haile教授与参会的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回答了研究生的提问。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