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W020200307271037940218.jpg
W020200124315612629474.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与培训
2017年度“纳米能源”青年论坛顺利举办
发表日期: 2017-05-24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17523日,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年创新促进会联合举办的 纳米能源青年论坛在纳米能源所顺利召开。 

  论坛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物理所、化学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能源所等15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能源材料与器件、蓝色能源器件与系统、能源存储与利用、能量管理与优化等领域的多个方向,让与会者对纳米能源材料的构筑与表征、纳米能源的转化与管理、纳米能源器件的构建与功能化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开拓大家的视野,促进学科交叉,也对准确把握科学前沿动态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唐智勇研究员出席了论坛闭幕式并致辞,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工作并对所有与会的青年科技人才表达了衷心的祝愿。本次论坛学术气氛浓厚,思想碰撞激烈,不时有同学和老师向报告人提出问题并热烈讨论,茶歇和午休过程中仍有与会人员积极讨论问题的身影。通过本次论坛的交流,极大促进了青年科技人才之间的相互沟通与合作,提高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为将来开展相关创新性研究和加强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