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NENS2017专题报道
相关图片
无标题.jpg
12.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与培训
研究所举行2018下学年第七期安全培训-心肺复苏救护
发表日期: 2018-10-12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181012日,研究所举办2018下学年第七期急救安全培训:心肺复苏紧急救护培训。邀请海淀区红十字会的资深老师吉秀珠和郝兰琴为大家讲授,培训持续一天。 

  上午吉老师的讲授从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开始,故事中许多本应是鲜活的、充满朝气的生命却因为得不到及时抢救和复苏而死亡,令人惋惜;随后吉老师就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确认现场环境安全、判断患者意识和呼吸、启动急救反应系统、胸外心脏按压、清除口腔开放呼吸道、实施人工呼吸等,并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按压位置和手法,强调呼吸和按压必须按30:2的比例进行,即30次按压配合两次呼吸,5个循环为一个周期,中间不能停歇,因为急救的黄金时间只有4-6分钟。 

  下午吉老师和郝老师把学员分成二个组,结合上午的理论学习逐个进行训练。因为紧急救护时刻,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到患者的生命,丝毫不能马虎,二位老师就学员训练中出现的问题一一给予指正。训练结束,学员们都通过了严格的考核。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学习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增强了救护意识,更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让红十字会精神真正融入大家的生活。 

  本次培训由研究所安全管理办公室主办,研究所师生40多人参加培训。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