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NENS2017专题报道
相关图片
无标题.jpg
12.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与培训
清华大学郑泉水教授来所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 2019-04-24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19422日,清华大学郑泉水教授应邀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作了题为《结构超滑技术:摩擦改变世界的挑战与机遇》的学术报告。我所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郑泉水教授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其科研团队在微纳米力学与器件、超滑理论与实验两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并详细介绍了结构超滑概念的起源、科学和技术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机遇等。报告会结束后,郑泉水教授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并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郑泉水教授现任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钱学森班首席教授、清华大学微纳力学与多学科交叉研究中心主任、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超滑技术研究所所长。因在张量函数表示理论和结构超滑领域做出的学术贡献,分别获得2004年度和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均为第一获奖)。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