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640.png
图片1.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与培训
纳米能源前沿论坛-25 材料制备与表征设备的研制
发表日期: 2022-10-20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报告人:郇庆  中科院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13日10:00
报告地点:科研楼一楼报告厅
联系人: 李舟 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郇庆,研究员。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技术部电子学仪器部(TS01组)负责人/组长,博导。多年以来致力于物质科学仪器装备自主研制和研究应用,带领团队主持设计并搭建了包括扫描隧道/探针显微镜、分子束外延、原子层沉积、脉冲激光沉积系统等多种物性表征和材料制备设备10余台套以及一批核心关键部件。多项研发成果入选《中科院科研仪器自主研制仪器设备名录》,并在国内外数十所高校和科研机构推广应用。曾获得中科院“引进杰出技术人才”、中科院“关键技术人才”、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等人才项目支持。
 
报告摘要:
我国在科学仪器研制方面相对落后,目前开展科研所用的仪器设备,特别是高端科研仪器绝大部分依赖进口。本报告将介绍主讲人课题组近些年来在材料制备与表征设备研制方面的进展,包括扫描隧道/探针显微镜、新一代高通量薄膜制备系统、分子束外延等系统和部件。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