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20221222165259.png
W020221219595358531316.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与培训
纳米能源前沿论坛-28 面向医疗健康的柔性智能器件
发表日期: 2023-01-11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报告人: 任天令教授 清华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1月6日10:00

  报告地点:科研楼一楼报告厅

  联系人: 科研办

  报告人简介:

  任天令教授,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任教授长期致力于新型智能微纳电子器件、芯片与系统研究。近期代表性创新成果包括:智能人工喉、最小栅长晶体管、新型不挥发存储芯片、智能人工耳膜、新型三维人机交互器件芯片、光谱可调的发光器件、智能仿生突触芯片等。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700余篇,包括Nature、Nature Electronics、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Advance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等。荣获Elsevier评选的"中国大陆高被引学者"(2018、2019、2021年)。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70余项。

  报告摘要:

  随着当代社会的发展,医疗健康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迫切需要一系列的新技术支持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相对于传统的医疗健康技术手段,基于柔性智能电子技术将具有更好的生物相容性、便携性、智能化、网络化等显著特色。二维材料由于具有多种优异的特性,非常适合用来实现新一代智能微纳电子器件。在报告中,介绍了近年来团队研究的基于石墨烯等新型纳米材料的代表性柔性智能器件、可穿戴系统,以及其在医疗健康领域的重要应用前景,并对相关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