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W020200307271037940218.jpg
W020200124315612629474.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成功举办火情处置和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发表日期: 2014-09-30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为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提高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我所于2014年9月29日举行一次全体人员参加的消防演习。

  为保障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大厦物业和研究所安保办精心组织,成立了消防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演练的形式、场地、险情信号、演练时间、参加人员、演练实施步骤等都做了周密的安排。研究所安保办配合大厦物业对所有的消防设施逐一进行检修、测试,并召开了全所人员安全培训会,针对应急疏散演练流程和疏散动作要领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消防疏散演练做了充分的准备。

  消防演习模拟5层某实验室因意外引起火灾触发消防报警系统,真实演练了安保人员确认火情、初期火情处理、启动应急预案、灭火组扑救、拨打报警电话,消防电梯迫降首层,开启防排烟系统,发布疏散指令,组织人员疏散的完整应急疏散环节。参与消防演习的每一个员工都完成了安全疏散,消防演习达到了预定的目标。

  演习完成后,安管办和大厦物业还组织了全所人员学习使用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

  通过此次消防演习不仅提高了灾害发生后我所与天工大厦物业协调配合能力,明确了责任分工,更使全体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提高,掌握了疏散程序,提高了自救逃生能力。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