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W020200307271037940218.jpg
W020200124315612629474.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摩擦纳米发电机首次亮相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发表日期: 2014-11-15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14年11月4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纳米能源所摩擦纳米发电系列的7个展品整体亮相,引起了广泛关注。

  作为科技创新展馆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参展的移动器件充电壳、手持式大功率动能收集装置、振动能收集装置、自驱动心脏起搏器、薄膜式集成海浪收集装置、新型风能收集装置和高灵敏触碰传感器充分展示了摩擦纳米发电技术作为一种全新的发电模式所具有的优势,以及其在便携式电子设备供电、大规模能源供给和自供能传感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

  本届工博会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家参展商同台展示科技成果,吸引了境内外专业观众12.1万人。首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博览会,将摩擦纳米发电技术带到世界工业和创新的舞台上进行展示,是纳米能源所为促进技术应用而实行的“技术走出去,合作者请进来”策略的一个重要举措。本次参展不仅使摩擦纳米发电技术被更多的人所认识和了解,成功地宣传了摩擦纳米发电这一全新概念,更吸引了众多科研创新机构的同行、工业界人士以及投资机构的关注,对后续的科研合作和产业推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工业展,是所有国家级展会中唯一得到国际展览联盟认证的展会项目。自1999年创办以来,每年的11月在上海召开。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