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W020200307271037940218.jpg
W020200124315612629474.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纳米能源所参展第十六届深圳高交会
发表日期: 2014-11-24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141116日,以“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会展中心五号馆的中科院展区和九号馆的北京市展区,纳米能源所集中展示了摩擦纳米发电机相关的一系列共7款展品。 

  由移动器件充电壳、手持式大功率动能收集装置、振动能收集装置、自驱动心脏起搏器、薄膜式集成海浪收集装置、新型风能收集装置和高灵敏触碰传感器组成的系列展品首次在高交会中亮相。旨在体现摩擦纳米发电机在可持续小型移动电源,大规模可再生蓝色能源和主动式自驱动传感三方面的重大应用前景。研究所的展品具有自主原创、概念先进、种类丰富和互动性极强等特点,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通过亲自体验的方式,了解摩擦纳米发电机这项新能源技术如何在未来改变人们的生活。 

  高交会期间,研究所的展位接待了上万人次专业观众的参观和技术咨询。展会不仅使我们能够有效地向公众宣传了摩擦纳米发电机的全新概念和应用,起到了广泛的普及和推广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和百余家有明确技术需求的单位进行了技术对接,涉及物联网、移动电子设备、智能监控、生物医疗、大规模蓝色可再生能源等众多方面,为我们技术的实际应用突破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众多投资机构和工业界人士表达了明确的合作意向,对这项颠覆性的新能源技术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赞许。 

 “中国科技第一展”--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深圳会展中心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