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W020200307271037940218.jpg
W020200124315612629474.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所安管办组织春节前科研安全检查
发表日期: 2015-02-13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15年春节和学生寒假即将来临,为了确保节日假期间的科研安全,有效遏制事故发生,按照院有关指示精神,研究所安管办组织开展了一次专项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以科研安全为重点,围绕实验室卫生环境、化学药品存放、安全用电、危废处理、大型仪器设备、洁净实验室值班运行、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各课题组都能高度重视节前安全工作,实验室环境整洁有序、化学药品按要求存放,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的课题组,安管办当场予以指出,并要求课题组立刻整改。在检查中,唐裕华副所长逐一进入各课题组实验室和办公室,了解安全管理情况,要求各课题组最后离所的职工和学生要确保关闭门窗、断水、断电,使设备处于安全状态,出行时还要注意自身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并代表所领导提前给职工和学生们拜早年。 

  本次安全检查消除了部分安全隐患,提高了安全意识,为确保全所职工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了安全保障。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