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W020200307271037940218.jpg
W020200124315612629474.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研究所举行安全工作布置和动员会
发表日期: 2017-03-13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17310日,研究所安全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年度安全管理工作布置和动员会 

  安全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了安全奖惩制度修订的背景,并详细解读了了安全管理奖惩细则,逐条梳理了的安全管理措施,共同学习了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安全管理办公室将重点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检查、监督和考评工作。动员各部门(课题组)按照安全管理制度进行逐项排查,制定内部管理措施,强化安全教育和培训,落实日常的安全检查和监督,不断改进和优化安全管理工作。 

  研究所安全管理委员会熊国祥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安全管理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对安全管理工作有深刻的认识。安全管理就是要通过对风险评估,从而对风险有充分的认识;通过制定和落实规范的流程和安全标准,进行风险控制,从而达到管理、降低和排除风险的目的。目前,研究所已经建立了一套安全管理的制度,形成了《安全管理手册》,希望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并落实到实际的工作中去。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增强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安全规定的要求,降低或减少安全风险。要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救治”的原则,掌握各类风险处置的预案,处理和应对各种风险强调安全管理是一项全员参与的管理活动,在管理过程中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把好安全的第一道关。各部门(课题组)负责人务必要对安全工作引起足够的重视,加强内部的自我培训、自我检查、自我改进,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研究所创造安全的科研和工作环境,保障研究所的健康快速发展。 

  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安全管理办公室成员、部分部门(课题组)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