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W020200307271037940218.jpg
W020200124315612629474.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纳米能源所举办首届科普公众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17-05-24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17520,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举办了以“纳米能源.探索与发现”为主题的首届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公众报名踊跃,团体报名和网络预约的名额很早就爆满,现场也有不少散客现场报名参加,最后来自长辛店教育集群的师生和一些社会公众获得来所参观的机会。 

  本次活动包括八大精彩内容:纳米能源宣传片《感知科学之美:看不见的绿色能源——纳米发电》、科普讲座、平台及实验室参观、纳米创新科普实验园互动等精彩环节。 

  在科普讲座环节,纳米能源所孙春文、蒲雄、潘曹峰三位研究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能源存储、纳米材料和纳米发电机等科普内容。在随后的参观互动活动中,研究所专业人员为大家介绍了研究所各类平台设备和实验仪器,让大家现场观看了部分实验的过程,很多参观者还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在创新科普实验园互动环节,曹霞研究员通过自己制作的纳米发电装置,让大家切实看到了纳米发电机的神奇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纳米能源所科普公众日活动为公众提供了走近纳米科技、了解纳米能源的机会,让大家知道纳米能源不是遥不可及,而是正在开始改变现实生活,“小能源”在改变世界。参观者都表示此次活动大有收获,不少学生家长还希望所举办类似活动,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纳米能源科技。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