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W020200307271037940218.jpg
W020200124315612629474.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纳米能源所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发表日期: 2017-11-21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为了提高研究所全体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掌握疏散程序,提高自救逃生能力,研究所举行了2017年度消防安全演练。 

  2017118日,研究所和科大天工科技公司联合开展2017年度消防安全演练。下午3时,总指挥宣布演习开始,6层、7层楼道间的烟雾弹开始冒浓烟,烟雾迅速充满整个楼道,员工发现异常后立即按下手动消防报警按钮,中控室接到火情信号后按照程序启动了火灾应急预案。首先由专业的灭火和抢险人员带着灭火器材和救援工具到现场,确认为火情,并通知消防中控室,消防中控室随即启动消防疏散广播通知楼内人员疏散,200多名师生在听到疏散广播后按照火灾应急逃生的要求有序进行疏散。疏散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对演练进行了点评,由专业人士讲解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以及要求,并指导部分师生进行了实际操作。 

  本次消防演练取得较大成功,绝大部分师生掌握了消防应急逃生的技能,能按照要求完成疏散,全所师生的应急能力进一步提升。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