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NENS2017专题报道
相关图片
无标题.jpg
12.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纳米能源所携多项科技成果参展十九届高交会
发表日期: 2017-11-22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171116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盛大开幕,今年的主题为“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 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阿根廷、巴西等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参展商参加此次盛会。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及广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 

  纳米能源技术作为本次中国科学院专馆展出的重点项目,集中展示了具有触觉传感的智能灵巧机械手、摩擦电空气净化器、自发电可穿戴服装、预警式发电地毯等多项科技成果。其中,具有触觉传感的智能灵巧机械手将多个柔性类人类皮肤的智能传感器布在机械手上,当机械手进行抓握时,可精确控制抓握的力度,对不同软硬物品进行抓握,与人的皮肤响应时间相当,相关成果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多次报道。智能织物可穿戴设备通过大面积织物基压力传感器阵列来实时、动态地描绘压力分布,具有和柔性纤维可比的轻质量、舒适性,可集成在智能服装及可穿戴产品上。 

  在本次会展中,央视等媒体对纳米能源所展示的产品作了集中报道,许多参会的客商,对纳米能源与系统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进行深入的产业合作。同时,也促进了纳米能源所与中科院兄弟院所之间在相关领域的沟通与交流。  

  高交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每年一届的国家级、国际性的高新技术产业展会。本届高交会举办200多场展览及论坛活动,吸引了来自海内外3000余家展商参展,参展国家和外国团组数量、全球首发的新产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