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W020200307271037940218.jpg
W020200124315612629474.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科研办、财务办组织2018年度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18-03-29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为了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我所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培养合格、专业的科研财务助理,把科研人员从繁琐的事务中解放出来,实现科研财务管理专业化。328日上午,科研办联合财务资产办在4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财务助理和各课题组相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科研办副主任秦治翔主持,她强调科研财务助理是科研工作正常开展的重要支撑,为科研人员在项目预算编制、经费支出、财务决算和审计验收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服务,确保科研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科研办周莎老师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并就科研财务助理制度的由来、财务助理应掌握的政策制度和工作职责内容、在科研项目执行过程中预算知识的讲解,以及仪器设备购置相关表格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财务资产办赵雪昕老师针对课题分类及支出审核要点、日常报销所附资料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科研财务助理在财务报销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与会过程中,各位财务助理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培训会圆满结束。最后,希望通过对科研财务助理的培训,逐步形成专业化的科研财务助理队伍,为科研人员提供全过程专业化服务,促进我所科研项目顺利实施。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