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20210302091127.jpg
20210302155238.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纳米能源所举行新园区挂牌仪式
发表日期: 2021-06-22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为在迁入新园区后增强全所师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研究所决定在科研楼门前悬挂所名牌匾。
        6月22日上午,纳米能源所在科研大楼前广场隆重举行仪式,对“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纳能源与传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四块牌匾进行挂牌。纳米能源所所领导、全体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仪式。
        挂牌仪式正式开始之前,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全体师生共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升国旗后,挂牌仪式正式开始,所领导和两位研究员代表共同为四块牌匾进行揭牌。所领导在致辞中说,这四块牌匾反映出了纳米能源所的历史渊源和院市共建的体制模式,体现了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对研究所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北京市科委两个主管单位。所领导强调,当前研究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归功于院市的支持,全体师生要不负重托,继续矢志于科研的原始创新,争取更大的战略机遇,争当院市科技合作的模范生和怀柔科学城建设的先锋兵。揭牌仪式后,全体职工在挂牌后的科研大楼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纳米能源所是中国科学院与北京市联合共建的新型科研单元,于2012年初建立。研究所成立之后,一直没有独立园区,2013年3月之前租赁中科院生态中心办公楼,2020年9月前租赁北科大天工大厦C座,2020年9月研究所搬迁入驻怀柔园区,该园区为北京市投资建设。如今,纳米能源所拥有了自己的园区,今天园区正式悬挂四副牌匾意义非凡。这四副牌匾生动地反映出纳米能源所的院市共建体制特色。“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两块牌匾,体现了纳米能源所是中国科学院体系中的重要一员,是中国科学院正式批准设立的院级非法人单元,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建设主体单位;“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则体现了研究所在北京市行政体系中的角色,是市属科研法人单位、北京市首批新型研发机构,同时在北京市科委的支持下又承载了北京市纳米能源与传感重点实验室的使命。建所近10年来,纳米能源所已经成为院市科技合作的成功典范,在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的共同领导和支持下,研究所已经成为世界纳米能源与纳米自驱动系统研究领域的主要开创者和推动者,成为该领域研究的国际领先机构。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