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2-1.jpg
20211027150437.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Elsevier&Stanford公布新一期全球“标准化引文指标全科作者数据库”:王中林跻身世界三甲、蝉联2020年度世界第1
发表日期: 2021-11-04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21年10月20日,全球最大学术出版商Elsevier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公布新一期世界“标准化引文指标全科作者数据库”(截止到2021年8月1日),即全球10万全科科学家职业生涯影响力(Career-long impact)和单年度影响力(Single year impact)排名数据库。根据本期数据显示,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王中林院士职业生涯科学影响力排名再进两位,排名世界第3位,2020年度继续蝉联世界第1位。
        “标准化引文指标全科作者数据库”由Elsevier BV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共同推出,构建了涵盖全球科学界22个领域、176个子领域的10万名顶尖科学家的公开数据。该数据库以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Citations)、H指数(H-index)、同行合作调整后的HM指数(Co-authorship adjusted HM-index)、不同作者单位论文的引用量(Citations to papers in different authorship positions)和一个综合指标(Composite indicator)等6项指标,为全球排名前2%的10万科学家进行大数据排名。职业长期影响力(Career-long impact)榜单统计了科学家职业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表现;年度影响力(Single year impact)榜单则更集中于科学家上一年度的学术影响。



        王中林院士现为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是纳米能源、海洋蓝色能源和纳米自驱动系统研究领域的主要创立者,国际公认的纳米科技领域领军型科学家,能源研究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同时也是2019年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Albert Einstein World Award of Science)、2018年能源领域最高埃尼奖 (ENI Award)、2015年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奖、2014年美国物理学会James C. McGroddy新材料奖、和2011年美国材料学会奖章(MRS Medal)等国际大奖得主。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