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a1.JPG
20220127150330.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研究所组织节前园区安全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发表日期: 2022-01-28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为确保春节期间园区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全面排查安全隐患,128日下午由所长办牵头,协同人教办及园区管理委员会相关部门、能元谷公司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园区进行了节前联合大检查,并对能元谷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和调度。同时,所长助理李伟代表所里向值守在一线的园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围绕消防安全、餐厅卫生安全、蒸汽设备运转安全等方面深入学生公寓1号楼、餐厅保鲜库、后厨操作间、消防中控室、蒸汽机房及配电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在餐厅,安全检查小组仔细查看菜品种类,操作间的环境卫生,对原材料的保管、加工、出售、餐具消毒等提出明确要求,必须做到职责明确、制度齐全、层层把关、环环相扣,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在学生公寓1号楼,安全检查小组重点检查楼道内消防逃生警示标识,楼道内是否堆积个人物品堵塞逃生通道,要求物业人员在节日期间对学生公寓每天巡视,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中控值班室及配电室,安全检查小组仔细查看值班人数、进出登记台账、设备报警记录等,要求确保值班工作依规满岗进行。 

  通过此次节前安全联合大检查,强化了“安全事故无小事”的责任意识,确保春节假期的安全稳定。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