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640.png
图片1.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主任许强到纳米能源所调研
发表日期: 2022-11-11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22年11月9日上午,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主任许强到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调研,市科委副主任许心超、二级巡视员刘景昶及相关处室领负责人陪同调研,纳米能源所所长随行汇报。
        许强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摩擦电子学实验室、医疗传感实验室和智能结构与系统实验室及海洋蓝色能源项目,现场听取了研究所所长和各实验室负责人的讲解和汇报。科研人员重点向许强主任一行展示了自驱动智能水表、流体自驱动智能监测技术、接触电致催化技术、自供能电子表、雨滴发电装置、自供电无线温振传感器、智能键盘等具有产业前景的新项目。
        许强主任高度肯定了对纳米能源所在微纳能源、自驱动传感和海洋蓝色能源方面所取得的原创性成就,对研究所科研团队不断推出的具有良好应用前景的研发成果给与高度评价,要求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有关部门为研究所成果走向孵化应用牵线搭桥,尽快建立应用场景和推广应用。同时,许强主任对研究所的下一步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研究所进一步加强与其科研他机构和企业的联合研发的力度,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产业应用,把原创的成果惠及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最后,他要求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各部门要进一步帮助解决研究所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尽快推动研究所理事会的建立。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