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大学 | 中国科学院
教育首页 导师简介 工作动态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学生培养 毕业就业 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导师简介
工作动态
硕博招生
学生培养
毕业就业
信息公开
相关图片
现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领略怀柔美景 增进同学友谊 2016级研究生组织红螺寺秋游活动
发表日期: 2016-11-07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029日,秋光绚丽,金风送爽,2016级研究生迎来了他们入学后的第一次集体活动——秋游红螺寺,共计3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8:30,大家在国科大西区集合,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来到目的地红螺寺。红螺山的红色,愈是深秋,愈是红艳。上山路上大家谈笑风生,心旷神怡,共睹500罗汉的壮观、弥勒佛的笑颜。面对蜿蜒陡峭的山路,大家互相扶持,互相帮助。登高望远,国家会展中心、雁栖湖、东方日出酒店、刹刹湖、慕田峪长城等美景尽收眼底。站在红螺山的顶峰,大家尽情欢呼雀跃,分享美食。下山,大家又参观了古香古色的观音庙。走在观音路上,领略中国寺院文化,感受上山求拜人的虔诚,即使毫无所求,也有人想拜一拜,亲自体验点燃三支檀香的心境。山下千年的雌雄银杏叶子已经变得金黄,随着秋风,映着庙宇而摆动,无时不体现着它们的历史与故事。登山过程中,发自内心的鼓励,上山路上搀扶同伴的手,口渴难耐时同伴送来的水,共享的百家午饭,帮女生拿包的帅气男生都成为我们研究生生活的永远记忆。 

   

  在这次红螺寺秋游活动中,同学们燃烧着炽热的追求,流淌着沸腾的热血,焕发着青春的朝气,充分体现出纳米能源所的精神面貌。活动的成功组织,也坚定了大家一起克服困难的勇气,在领略怀柔美景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