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大学 | 中国科学院
教育首页 导师简介 工作动态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学生培养 毕业就业 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导师简介
工作动态
硕博招生
学生培养
毕业就业
信息公开
相关图片
现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2018年第四届纳米能源所探“所”之旅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办
发表日期: 2018-07-26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18723日至724日,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纳米能源所”)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招生夏令营活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认的十七名优秀大学生欢聚首都北京,开启了一段对未来求学意义深远的探“所”之旅。    

  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夏令营安排了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各项活动,围绕学术展开的交流,为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的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研究所的宝贵机会。在723日上午的开营仪式上,主管教育的吴所长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整个夏令营中有所收获,并对全体营员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优秀学生来我所继续深造。随后,人事教育办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纳米能源所的发展历程、机构建制、科研优势及科研进展,希望同学们通过夏令营的平台,结识优秀的导师,进一步明确未来的专业兴趣。在接下来的活动安排中,同学们参观了纳米能源所的科学研究平台和实验设施,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学们在对我所配备的业内顶尖的科研设备叹为观止的同时,对未来的科研活动也抱有极大的热忱和信心。    

  本次的夏令营活动,为同学们安排了与导师面对面沟通的环节。数十位老师向学生们就相关学科领域丰硕的科学成果及前沿研究作了深入浅出的专题报告。在学生申报了选择意向书之后,纳米能源所还根据学生的意向安排了导师“一对一”沟通环节, 使同学们有机会更进一步、更深入的在与导师的交谈中发掘自己的专业兴趣,探索潜在的研究方向。除此之外,同学们对“纳米发电机试制课堂”和“在读研究生交流座谈活动”也反响热烈,在试制课堂的动手活动中,同学们体会到了科学研究的神奇魅力;在交流座谈会中感受到了研究所对学生们更立体的关怀。    

  夏令营的活动充实且富有教育指导意义,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纳米能源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科研设施,及其它们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让优秀大学生们近距离了解了研究所和将要投身的科学研究事业,也吸引他们踊跃报考纳米能源所。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