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大学 | 中国科学院
教育首页 导师简介 工作动态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学生培养 毕业就业 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导师简介
工作动态
硕博招生
学生培养
毕业就业
信息公开
相关图片
现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志存高远 不负韶华 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表日期: 2021-06-29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625日上午,纳米能源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科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19名博士研究生,18名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踏上了人生的新征程。 

  纳米能源所所长、首席科学家王中林院士,党委书记、导师代表、各部门老师及学生代表和毕业生们一同参加典礼,潘曹峰研究员主持。 

  上午10点,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中林院士宣读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决议,宣布纳米能源所2021届研究生正式毕业,并对纳米能源所2021届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真挚的祝福,向悉心培养研究生的老师和家长,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王院士回顾了能源所在快速发展新时期取得的成绩,赞扬2021届毕业生在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成就自我的同时,也为能源所赢得了一份沉甸甸的荣誉。王院士希望同学们一要坚守爱国情怀,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二要志存高远,胸怀远大理想,在历练中不断成长,以豁达之心面对今后事业的坎坷与挫折;三要磨练坚毅品格,牢记在科研的道路上唯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祝福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不负韶华,成就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纳米能源所永远是你们的家,是你们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不论你们身在何处,研究所与你们在一起,你们要常回家看看”王院士饱含深情的话语道出了他对毕业生们的深切关爱,令同学们为之动容。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毕业生代表李昕螈首先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各位导师,对王中林院士,以及对纳米能源所的感谢。祝愿纳米能源所树蕙滋兰,永续华章;各位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芬芳;师弟师妹们未来可期;同窗们前程似锦,初心不忘。 

  孙其君老师代表全体导师向毕业生表示最真诚的祝贺。结合其求学及工作经历寄语毕业生,牢记压电电子学精神,即使身处界面、狭缝,也能调节自己抗压、抗折来发电、发光和发热!不忘纳米发电机品质:吸取高熵的、无序的、和混乱的能量来转化为人生的有序的、高效的、和不懈的动力。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欢快激昂的乐曲声中,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依次登台, 由王院士为同学们授予学位、拨正流苏并合影。

  最后,全体毕业生与到会导师主席台前合影留念,本次毕业典礼拉下帷幕。 

  为了表达对毕业生的祝福,研究所为毕业研究生准备了带有所LOGO的纪念银币和纪念T恤、帆布包,并将毕业生的手印永久留存在研究所中,希望毕业生们将研究所镌刻心中,续写新的篇章!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