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主页 | 中国科学院大学 | 中国科学院
教育首页 导师简介 工作动态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学生培养 毕业就业 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导师简介
工作动态
硕博招生
学生培养
毕业就业
信息公开
相关图片
现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新征程 新挑战 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表日期: 2022-07-01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22628日,是36名纳米能源所2022届毕业生奔向似锦前程的重要日子。研究所在科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纳米能源所所长、首席科学家王中林院士,党委书记、导师代表、各部门老师及学生代表和毕业生们一同参加典礼,翟俊宜研究员主持。 

上午10点,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中林院士宣读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决议,宣布纳米能源所2022届研究生正式毕业,并对纳米能源所2022届全体毕业生以及广西大学联培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真挚的祝福,向悉心培养研究生的老师和家长,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王院士回顾了过去三年,同学们克服了焦虑情绪和各种困难,经历过延迟返校、封闭管理、全员核酸、集中隔离等之前从未经历过的人生体验。疫情面前,展现了当代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最令人欣慰的是,同学们没有因为疫情影响科研实验、影响论文发表、影响毕业就业。

王院士向全体毕业生寄语三点期望:一是心系国家。人生路上,家国至上,要将爱国为民进行到底。二是敢于创新。在求真和探索的道路上,创新会遭受质疑,也会经历失败,只有经受住考验和磨炼,才能做出开创性成果。三是诚信务实。心存敬畏,严以律己,清白为人,明礼诚信、务实求真,脚踏实地。

最后,王院士说道,“我们会努力把研究所建设的更好,你们永远是纳米所牵挂的孩子,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让我们永远保持自信的模样,去面对新征程、新挑战。”

王子铭同学、戴洁煜同学分别作为国科大毕业生代表及广西大学联培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研究所的深情眷恋,并送上了自己最美好的祝愿。导师代表唐伟青年研究员对同学们深情寄语、送上祝福。

欢快激昂的乐曲声中,国科大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依次登台, 由王院士为同学们授予学位、拨正流苏并合影。


广西大学联培毕业生依次登台,由王院士颁发联培结业证书并合影。


最后,全体毕业生与到会导师主席台前合影留念,本次毕业典礼拉下帷幕。 


为了表达对毕业生的祝福,研究所为毕业研究生精心准备了纪念品,希望毕业生们将研究所镌刻心中,续写新的篇章!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