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20200928154622.jpg
shicha.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纳米能源所成为首支整建制搬迁入驻怀柔科学城的科研机构
发表日期: 2020-09-28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927日下午,纳米能源所整建制搬迁入驻怀柔科学城仪式在该所怀柔园区举行。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琪,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出席并讲话。中科院、北京市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出席入驻仪式。 

  会上,纳米能源所领导汇报了最新建设进展,深情回顾了研究所创建的历史过程,对多年来院市领导和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表达了研究所立足怀柔、植根科学城,全力为北京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市科委和怀柔区、怀柔科学城等单位领导先后致辞。院市领导共同为迁驻怀柔科学城后的“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和“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揭牌。 

  院市领导在讲话中,对纳米能源所入驻怀柔科学城园区表示祝贺,研究所成为科学城正式建设以来首支搬迁入驻的科研机构,意义重大;纳米能源所是院市科技合作的又一成功范例,对纳米能源所建所8年来所取得的原创成绩予以肯定,希望研究所不负重托,做好院市共建怀柔科学城的先锋和标兵。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人事局、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经信局、市人才工作局、市委编办、中关村管委会、怀柔区、怀柔科学城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北京城建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中科院驻怀柔研究所代表,及纳米能源所领导、职工和学生代表出席仪式。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与北京市共建的新型科研单元。根据“院市共建纳米能源所协议书”的约定,北京市负责为纳米能源所建设怀柔园区,新园区位于怀柔科学城中心区南部,占地74亩,总建筑面积10.8万平米,紧邻国家空间中心园区。园区自20169月开工,于20198月底建成,经过一年的搬迁准备工作,纳米能源所于近日完成搬迁工作,成为怀柔科学城正式建设以来首支整建制搬迁入驻的科研院所。建所以来,纳米能源所开创了纳米能源与微纳系统研究领域,积极开展基础前沿研究、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获得包括爱因斯坦世界科学奖、能源界最高奖埃尼奖在内的多项国际科学大奖,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