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5.PNG
20230307161145.pn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纳米能源所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 2023-03-23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23323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友宏院士一行来纳米能源所调研,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新能源交叉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建立长期、稳定、互信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所长、首席科学家王中林会见孙友宏校长一行。    

  孙友宏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纳米能源所展厅与表征测试实验中心,全面了解了纳米能源所建所以来的学科建设、科研成就、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等工作。     

  在座谈会上,王中林所长对孙友宏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高度称赞了中国地大(北京)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卓越成绩和在国家地学研究领域的崇高地位,介绍了研究所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愿意与中国地大(北京)开展各方面的紧密合作。     

  孙友宏校长对我所的发展历程及研究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与纳米能源所在科研合作攻关、人才培养和研究生联合培方面的愿望与期待。   

  最后,王中林所长和孙友宏校长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此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创新人才培养重要战略,服务于京津冀区域经济建设,加强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和新理科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共建、共享、共融合作机制,共同推进新能源交叉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强化物理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的专业建设,实现共赢发展,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建立长期、稳定、互信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大锰,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能源学院、科技处、海洋学院、人事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工程技术学院、学校办公室等部门领导陪同交流,研究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员代表出席座谈会。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