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W020200307271037940218.jpg
W020200124315612629474.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与培训
王连洲教授和张华教授来所进行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 2014-05-26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14521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王连洲教授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应邀来所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纳米能源所曹国忠研究员与刘宏研究员主持,我所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连洲教授和张华教授分别以“层状氧化物半导体在太阳能电池上的应用”和“新型二维纳米材料的合成与应用”为主题,介绍了太阳能电池和新型二维材料在合成、表征及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王连洲教授主要关注具有半导体特性的纳米材料在能量回收、存储和再利用领域的应用,研究方向包括光催化、低成本太阳能电池和可充电电池。在报告中,他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基本科研情况和他的团队在近期的最新科研进展,重点对如何通过纳米材料的改性设计来提高光利用效率进行了深入分析。 

  张华教授在二维纳米材料的合成和碳材料在能源、环境领域的应用方面有突出的成绩。他的报告着重介绍了其团队最新的科研成果:各种新型低维纳米材料在生物传感器、太阳能电池、光解水、析氢反应、电子设备、存储设备以及导电电极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会后两位教授同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和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了互动讨论。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