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W020200307271037940218.jpg
W020200124315612629474.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与培训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高伟助理教授来所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 2017-07-14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17710日,美国加州理工学院高伟助理教授应邀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报告由纳米能源所张弛青年研究员主持,我所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高伟教授报告围绕生物电子器件用于个性化和精确医疗展开,高伟教授致力于柔性电子、可穿戴设备和生物检测等领域的研究,并提出了一种全集成可穿戴的汗液分析传感器,该工作发表在《自然》杂志上。随后高伟教授还介绍了自己在纳米机器人领域的工作情况,尤其是在纳米机器人的研发和药物递送应用方面的研究。最后他提出了生物电子器件用于个性化医疗的三个研究方向:可穿戴/可植入生物传感器、可穿戴/可植入医疗设备和医学纳米机器人。报告之后,高伟教授与听报告的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研究生的提问,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高伟教授2014年从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获得化学工程博士学位, 2014-2017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近年来致力于柔性电子、可穿戴设备、生物检测和纳米机器人方面的研究并在《自然》(Nature),《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美国化学会会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纳米通讯》(Nano Letters),《美国化学会纳米》(ACS Nano), 《先进材料》(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总引用超过4000次,高引用次数 (H-index) 382017年八月,将作为助理教授于加州理工学院医学工程系建立独立的课题组。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