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NENS2017专题报道
相关图片
W020200307271037940218.jpg
W020200124315612629474.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与培训
北京印刷电子中心王慰教授来所做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 2018-01-02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171223日,应我所李舟研究员的邀请,北京印刷电子中心王慰教授来我所201会议室做学术报告,王慰教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李舟研究员、任凯亮研究员、研究所内部分学生出席了此次报告。 

  王慰博士2010年创立江苏畅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 他于2015年在北京印刷电子中心担任首席科学家,致力于纳米科技、印刷电子传感器、类脑智能、创客产品等技术的产业化。发表研究论文130余篇和2本专箸,获得30多个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曾担任国际工程师总会IEEE的纳米电子协会主席,并获得多项加拿大/美国的重大纳米电子领域大奖。 

王慰教授正在为研究所师生作报告 

  本次报告,王慰教授为大家细心讲授了薄膜压力传感器、人工神经网络、无人驾驶、触觉传感和控制等高精尖方向的研究现况。会后,我所胡宽研究员就机器人对压力、温度的感受与认知和王慰教授展开了深刻的讨论。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