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20221222165259.png
W020221219595358531316.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与培训
纳米能源前沿论坛-27 二维铜硒化物的制备及物性研究
发表日期: 2022-11-14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报告人: 林晓教授 中国科学院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1日10:00
报告地点:科研楼一楼报告厅
联系人:  科研办




  报告人简介:

  林晓,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之后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物理研究所获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在德国马普学会弗里茨·哈伯研究所做洪堡博士后,之后在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工作。2013年起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工作。在包括Nature Materials、PRL等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获批专利3项;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财政部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等项目的支持,从事量子调控等研究工作;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侨界贡献奖等。

  报告摘要:

  二维过渡金属硫族化合物以其优异性能在光电、催化、新能源和传感器等领域展现出巨大应用潜能。报告介绍了利用分子束外延技术成功构筑多种新型二维过渡金属硫族化合物(如单层硒化铜等),并基于扫描隧道显微镜学等实验手段系统地研究这些二维化合物的物性(如纯热驱动结构相变等)。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