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所况简介 机构设置 支撑平台 研究生教育 全国科普基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人才招聘
新闻中心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交流与培训
综合新闻
媒体扫描
学术会议
相关图片
20220114113329.jpg
1.jpg
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纳米能源所召开2022年度国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表日期: 2022-01-27 文章来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及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落实科学基金深化改革方案,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推出了十二项改革举措。为了将这些改革举措宣传到位、切实推进纳米能源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同时提升研究所基金申报的质量,125日下午,科研办在A419会议室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研究组PI、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办副主任秦治翔主持。 

秦治翔副主任介绍了我所近5年基金申报及资助情况,嘱咐大家做好规划、认真撰写申请书,力争申报成功。 项目主管吴英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举措,重点介绍了经费管理改革要点及申请书中参与人简历和代表作录入的变化,并就项目申请时间安排、限项规定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致地解读。

为了做好本次动员会,科研办邀请潘曹峰研究员和李舟研究员为大家讲解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及项目评审要点,并进行了现场答疑。潘老师结合自己申请和评审的经验,从写作技巧和评审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了9项建议,并嘱咐大家一定要认真阅读《项目指南》,申请书要尽早准备、认真撰写、多次修改。李舟研究员也对不同类型项目的评审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科研人员撰写项目申报书时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总之,希望各位申请人密切关注2022年度科学基金的新变化,在申报前认真研读《2022年度项目指南》,充分论证、科学选题、不断完善文本,全力以赴撰写好项目申请书;同时坚守科研道德,实事求是地填写相关内容,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评 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Copyright 2024   京ICP备170262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1028号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杨雁东一路8号院 邮编: 101400